close

  陳睿陽仰天湖小學校園記者站四丁班
  指導老師:李丹
  我們院子里許多地方都生長有爬山虎,只要是年代久遠的房子、圍牆、土坎邊都能見到它的蹤跡。
  站在我家的陽臺上或南向的窗戶邊,就能見到不遠處一棟房子的牆上鋪滿了爬山虎的綠葉,那麼密實,沒給牆壁留一絲兒空隙。被它勾畫出的房屋輪廓,像是用一支巨大的畫筆塗抹出來的一樣,綠茵茵的,陽光下特別耀眼。
  每當我學習時間長了的時候,媽媽會提醒我去窗邊眺望它。立刻,一抹淡雅的綠色闖入眼帘,舒緩了我視力的疲勞,真是很養眼哦!不信,你來我家一瞥,保管令你心曠神怡。
  到了夏天,綠色的爬山虎長得特別茂盛。層層疊疊,以至於你眼中只剩下滿牆的綠色,沒有摻雜任何其他的顏色。莖是綠的,葉子也是綠的,透著絲絲涼意,真讓人想衝上去擁抱它。可愛的爬山虎,給炎熱的盛夏帶來了清爽,看到它,會讓人心中的煩悶一掃而光。
  我原本不知道那綠色的藤蔓就是爬山虎,學了課文里的爬山虎後,才知道它近在咫尺。我好奇地走近它,仔細地打量、撫摸,發現爬山虎長有許多像動物吸盤一樣的圓腳,是葉柄間抽出的許多細絲形成,盤趴在牆面上相當牢固,不費點勁是休想拉扯開它的,哪怕它枯萎了,也靜靜地攀附在牆上。
  爬山虎是多麼神奇的植物啊,它那努力向上、旺盛、頑強的生命力真令人敬佩和感慨。  (原標題:院子里的爬山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47muyc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