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被時間綁架了嗎?是的,救救我吧?!過去十多年的工作,時間壓迫著我,腳步飛快跳躍,最可怕的是無從停止的盲目。而卸下工作以後,我以為我掌握了一切,以為時間再也沒理由追著我了。事租屋實上,是我天真了。ok,承認錯誤是第一步,第二步我得搞懂時間這件事,就如同最近忙著搞懂的英文與專業等其他事,然後看最後是誰駕馭誰,拭目以待吧!!(嗆的力道~還不夠殺@@)這是去年底辦公室出租買的書,嚴格來說是我最怕的科普書,但選擇性地閱讀,也就是挑我看得懂去看,還是大有斬獲的,給它好書一枚!!下來摘錄些驚醒之處,切記切記,執行去也~時間是生命的材料。我們對時間冷租辦公室靜看待,因為我們確信自己可以設定自己的節奏與時間記號。月曆和鐘錶不該是我們強迫自己一定要擠進去的緊身衣...,去感受與尊重你自己的內在時間,因為它是生命的材料。(這本書給我最大燒烤的驚喜是,原來我有自己的內在時間,ㄚ哈它是我的我的!!) 「一小時不只是一小時;它是一個裝滿香味、聲音、念頭和情緒的容器」-普魯斯特。(歐~原來生命的厚度深度,也可說是時間的累信用貸款積,那我要的是怎樣的生命,就應該先想好時間的容器該裝些什麼) 妥善運用時間有各秘密,那就是設法找到動力。(唉呀~這句話在書的最終章節才出現,你早說了嘛!前頭許多的腦神經元巴拉巴酒店打工拉等理論,還不如這麼一句話震撼~~~~) 下定決心其實是最不堪一擊的動機之ㄧ,因為只要電話響起,或者好同事把頭探進來,該做的事就全拋諸腦後。(哈哈哈...好貼切的比喻,但這說法跟前一烤肉段"找到動力",不就矛盾了嗎?噯呀~人生就是不斷下決心又不斷懊悔,懊悔中又生信心的呀!!) 大腦一旦找到一各更值得關注的目標,所謂的「期待系統」就會開始啟動,它是由位在中腦、室內設計大腦下皮質,以及前額葉皮質的不同腦區所組成的。連接這些腦區的神經線路會釋放多巴胺;第一它會使注意力集中於目標。第二它是我們的目標在計畫排行榜上的排名前移。(換句話說,我終於裝潢了解注意力不集中不是我的問題,是那該死的期待系統不應該被啟動。但別忘了動機的強弱才是大腦被刺激的主要源頭,要抵抗注意力不集中的這件事,還是得追溯根源,搞清楚我作這些事所為何租屋來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47muyc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